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层住宅消防设施“缺胳膊少腿”

——事发汇景家园,消防设施不齐全令业主忧心

燕赵都市报  2010-11-18 11:57

[摘要] 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公寓楼“11·15”特大火灾事故至今让人心悸。省会市民在为逝去的同胞祈福的同时,也更加关心自己所在小区的消防安全。近日,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自己所在的高层消防设施不齐全,消防安全令人担忧。

上海市静安区胶州路公寓楼“11·15”特大火灾事故至今让人心悸。省会市民在为逝去的同胞祈福的同时,也更加关心自己所在小区的消防安全。近日,不断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自己所在的高层消防设施不齐全,消防安全令人担忧。

家住汇景家园1号楼的居民致电本报称,自己所住的25层住宅楼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有的楼层只有消防栓,连最基本的消防软管都没有;有的楼层有这些设施,但也不知道能不能用。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汇景家园1号楼。通过逐层查看,发现这座高达25层的住宅楼每层都设有5个消防栓箱,其中一个在电梯间对面,另外四个分别设在电梯左右两侧的楼道内。在的25层楼道内,记者发现正对着电梯间的消防栓箱是锁着的,透过模糊的玻璃,记者看到箱内的消防栓、消防水带、水枪等配套器材基本完备。但是出电梯门右侧的两个消防栓箱内只有消防栓和消防水带,两者的连接接口和水枪均不知去向,水带也只是凌乱地堆积在箱内。而左侧楼道内的两个消防栓箱中都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消防栓,除此之外再无其他配套器材。

记者从25层一直走到1层,发现各个楼层消防栓箱的情况基本一致,除了电梯间正对面的比较齐全外,其他的均缺少多样配套器材,严重的甚至连消防栓上的阀门都没有。随后,记者又赶到另一高层住宅,发现与1号楼的情况大致相同。采访过程中,几位居民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很少关注消防设施,上海的大火太吓人了。我们自己检查了楼道内的消防栓,发现不是缺这就是少那,真要着火了,可咋办呀!”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在小区围墙上发现了一个醒目的红色标牌,上面写有“消防车道,严禁占用”几个大字,用来指示这段道路属于消防专用通道,可是路面上依然成列地停放着多辆机动车。整体看来,该小区的消防设施并不完善。

相关阅读:

四大银行否认房地产开发贷款被叫停

调控政策严厉 部分买家绕开房贷门槛全款买房

加息后购房组合贷款 申请时间最长需三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