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潘石屹改口一反常态 称近期房价还得涨

东方早报  2010-11-14 06:05

[摘要] 潘石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改口。“当时没有考虑到近期加剧的通胀情况,现在看来随着资产价格的膨胀,房价很难下跌。”潘石屹认为,现在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钢材水泥等原材料成本都在上涨,房价存在很大的上涨压力。

“近期可能会出台一些限价政策”

soho中国有限公司(下称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昨天在上海放弃了其一贯的唱跌楼市姿态。借着cpi上涨的压力,潘石屹认为房价也将面临较大的上涨压力。

今年8月,潘石屹曾判断未来一年住房价格或有30%左右的下跌空间,将下跌到2009年初的房价水平,但昨日潘石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改口。“当时没有考虑到近期加剧的通胀情况,现在看来随着资产价格的膨胀,房价很难下跌。”潘石屹认为,现在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钢材水泥等原材料成本都在上涨,房价存在很大的上涨压力。他特别强调,这种上涨压力在一线大城市可能表现得更突出,因为国际热钱更热衷购买高端住宅,必然会推高房价。

潘石屹还透露,近期可能会出台一些限价政策,房价的涨跌并不完全市场化,因此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很小。

“我们soho中国也在抗通胀,不断提高持有物业比例。”潘石屹透露,目前soho中国手握200亿元现金,已经确定soho中国将悉数持有北京的前门大街项目、光华路ⅱ项目以及上海的外滩地块项目。他说,3-5年内持有物业比例将达到50%。

soho中国昨天在上海公布了其在上海虹桥“临空项目”的设计方案,宣布将于明年开工,2013年建成。潘石屹透露,soho中国接下来进入上海的项目将继续选择在临空园区内。

今年8月,soho中国以15.6亿元摘得虹桥临空15号地块,昨日公布的该地块设计方案“临空soho”,由英国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设计,目前soho中国在建的银河soho和望京soho也出自该事务所。

潘石屹透露,临空soho得到了长宁区的认可,目前已确定由soho中国年底前对临空soho周边区域做出规划设计。潘石屹介绍,“这块区域大约100多万平方米,其中我已经有中意的地块,所以接下来的项目可能就在该区域。”

此前潘石屹已经在上海四度出手,完成了在南京西路、外滩、虹桥、淮海中路四大商业区域的布局。他预计目前商业住宅的投资大约为5%~6%,远高于住宅市场2%~3%的租金。

相关阅读:

潘石屹改口房价要上涨 为抗通胀继续拿地

潘石屹:囤地是房地产市场最严重的问题

潘石屹称囤地太危险 任志强连呼四个“无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