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圈概念呼之欲出 石家庄房价面临暴涨困局

房天下  作者:时倩  2010-11-11 06:14

[摘要] 而京津冀一体圈形成后,河北省将用来承接北京的部分城市功能,那么届时将有利于缓解北京城市人口增长过快这一困局。同时以北京为首的一体圈就能够发挥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产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增加市场之间的有效供给与需求。

“北京地铁将延伸至河北”,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这一提案已经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准。

京津冀一体圈呼之欲出

其实这一消息在今年两会上就被提出。今年两会上,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曾表示,北京的地铁线路将有望延伸至周边河北的城镇。

根据规划,期2015年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561公里,第二期向河北延伸1100公里地铁。同时公共交通、电话号码010同城化等措施,都将进一步促进北京周边地区尤其是河北省的大部分城镇“身价”陡然上升,成为“类北京”城市。

而京津冀一体圈形成后,河北省将用来承接北京的部分城市功能,那么届时将有利于缓解北京城市人口增长过快这一困局。同时以北京为首的一体圈就能够发挥对周边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产业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增加市场之间的有效供给与需求。

大开发商开始跑马圈地

如此之多的“利好”摆在面前,大房企怎能不“心动”。其实早在京津冀一体圈规划正式提出之前,恒大、万达、万科等大开发商早已闻风而动,纷纷进入石家庄为首的众多河北二三线城市开始“跑马圈地”的征程。

近年来不断上涨的房价更是见证了这一状况。伴随着外地大开发商的进驻,省会石家庄在经历了一轮又一轮房地产开发理念的洗礼的同时,当地的地价与房价更是一路走高。省会石家庄的房价从年前的3000元一下暴涨到近万元每平米。日前,在房天下主办的“大话地产”栏目中,与会嘉宾更是预测,未来石家庄的房价极有可能上窜至1万元每平米。

大量开发商的涌入,给地方政府带来的经济与利益诱惑不容小觑。然而,伴随着石家庄三年大变样进入收官阶段,土地放量在逐步减小,面对新一轮的大开发商跑马圈地运动,省会将用什么来承接如此大的土地缺口?利益面前,开发商是不会止步的。如果没有,将用什么来填补?

相关新闻:

房产新政下市场出现变局 省城楼市遭遇寒秋

最严新政PK凶猛楼市 “三大怪象”惊现省城

楼市进入观望期 盘点石家庄抗跌保值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