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供应四季度冲刺 部分土地存仓促出让迹象

新京报  2010-11-03 13:34

[摘要] 10月中旬,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挂出四季度将推的50个地块,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居住用地。在上半年和第三季度居住用地供应特别是商品房用地供应不多的情况下,北京似乎开始突击供地,冲刺全年土地供应目标。

10月中旬,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挂出四季度将推的50个地块,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居住用地。在上半年和第三季度居住用地供应特别是商品房用地供应不多的情况下,北京似乎开始突击供地,冲刺全年土地供应目标。

推荐阅读

悉数明星在京城的豪宅(组图)挂牌出让设置限价

深圳二手房本月起按评估价征税 单价3万以上楼盘申预售证频遭拒 说说北京楼市的真实情况 限贷击中要害 燕郊房价普跌三成 揭北京天价豪宅退房内幕 家居12宜忌 布置顺风顺水家 四季度加大供地力度

根据北京市国土局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仅供应商品房用地414公顷;而记者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成交信息粗略计算,7月至9月成交的商品房用地12块,建设用地面积合计约92公顷。至此,前三季度北京商品房供地合计约506公顷,在今年北京1250公顷普通商品房供地计划中仅占40.5%。

而要完成全年供地计划,北京四季度还必须有超过700公顷的有效供地,而这将比前三季度总和还多。

目前来看,四季度北京明显加大了住宅用地供应量。四季度即将入市的土地为50块,其中住宅用地46块,加上市场上7宗正在挂牌的住宅用地,北京土地市场可交易住宅用地53块,总土地面积达832.7公顷。

有效供应或打折扣

统计显示,四季度即将入市的地块,有13块土地面积都超过20万平米。如通州区砖厂村一期项目21万平米,大兴区北臧村住宅及配套用地31.2万平米,房山区房山线长阳西站土地4号地一级开发项目更是达到53.34万平米。

而根据现有规定,在北京,单宗土地面积出让不得超过20万平米。而这些“超标”地块如何入市?对此,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有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此次公布的土地信息并不是最终的招标文件,相关信息也不明确。如果届时公示出让土地真有超过20公顷的大地块,市国土局将会切分后再出让。

对此,就有业内人士表示,50余宗地块“仓促”挂出,超标地块如何切分?还需要再花一番工夫,一些尚未拆迁、准备不足的土地也“先挂出来凑数”,四季度是否具备出让条件无疑还要打个问号,那么四季度的有效供应也很有可能会打折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