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标杆房企拿地热度不减 石家庄又有5宗地块挂牌出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0-09 07:33

近一周来,各地土地市场成交继续活跃,特别是标杆企业拿地更为热情;新房市场在供应放量形势下成交继续维持稳中有升态势,但各城市活跃程度有所不同。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近期政策调控风声渐紧,但市场在高流动性(人民币预期)、供应放量、刚性需求复苏等多方因素的支撑下仍稳步回升,给后期走势预测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

据中原上周12个监测城市数据显示:各地共推出23幅到期宅地全部成交,其中京、穗、宁、杭等成交土地均为优质地块,显示土地市场仍维持一贯的活跃态势。同时,上周成交土地的溢价率仍维持较低水平,平均溢价率为12%。其中,万科在北京昌平回龙观、保利在广州芳村所拿地块,楼面价较前期出让的周边地块均有一成下降幅度。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万科、保利、恒大、雅居乐等多家标杆房企拿地热度不减,各自在多个城市购入土地,意图在市场调控逢低时期乘机增加土地储备。9月26日,国土部联合住建部发出通知(国土部151号文),规定因企业自身原因而造成土地闲置一年以上的公司,禁止竞买人及其控股股东参加土地竞买活动。

业内人士认为,该新规若得到有效执行,可望对开发商购地产生一定影响。但若要完成2010年供地计划,后续各城市土地供应仍必须维持高位才能应付;另一方面,随着大量土地进入市场,后期因各种原因导致土地闲置的可能性亦相应增加。8月国土部公布上一轮土地清查结果中,2815宗土地的处置情况至今未有进一步结果,从而增大土地闲置压力。(长江日报)

石家庄又有5宗地块挂牌出让

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获悉,石市又有五宗地块公开挂牌,将于10月12日按照价高者得原则进行竞买出让。

本次公开出让的【2010】034号至【2010】038号共五宗国有建设用地,是今年以来石家庄第三批挂牌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本次出让的四宗地块为工业用地,其中两宗位于开发区。而五宗地块中面积的是第038号地,系住宅用地,面积为145004.7平方米,约合218亩,位于党家庄旧村及明珠公园北侧,为城中村改造地块,这也是今年以来省会通过招拍挂市场出让较大的地块。该地块挂牌起始价为9.51亿元,起拍单价已超过430万元/亩。

业内认为,伴随着今年石市土地交易市场的持续“开闸”,并同时推出住宅、工业、商业地块,对于楼市的均衡发展以及房价的平稳将起到积极作用。(燕赵晚报)

标签: 土地 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