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国内大型房企逐鹿 石市步入大盘时代

——广厦控股抢滩石市,牵手北焦城中村改造

房天下  2010-08-28 20:49

[摘要] 记者从广厦控股与石家庄市政府的见面会上了解到,作为国家建设部推荐的全国建筑业首家上市企业,广厦控股将把石家庄作为公司全面进军北方的战略重地,推进全国化战略。而伴随着万达、恒大、万科等陆续发力石家庄的旧城改造,业内预计石家庄将步入真正的大盘时代。

石家庄正迎来更多的大型房企陆续进驻。昨日,记者从广厦控股与石家庄市政府的见面会上了解到,作为国家建设部推荐的建筑业上市企业,广厦控股将把石家庄作为公司全面进军北方的战略重地,推进化战略。而伴随着万达、恒大、万科等陆续发力石家庄的旧城改造,业内预计石家庄将步入真正的大盘时代。随着未来一批高品质大盘项目次第出炉,石家庄的房价也将从“洼地”逐步开始价值的回归。

石市成广厦进军北方城

昨日,市长艾文礼、副市长王大虎等领导会见了广厦控股董事局主席楼忠福先生一行。

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广厦作为国家建设部推荐的建筑业上市企业,企业总资产达206亿元,多年荣列民营企业前5强。广厦房产集团公司是集房地产综合开发、物业管理、装饰装修、智能科技、建筑建材、园林绿化等为一体的大型房地产业集团,年开发量在100万平方米以上。广厦房产本着“企业经营城市”的开发理念,开企业打造卫星城之先河,先后在杭州、北京、上海、天津、南京、合肥、西安、金华、东阳、义乌等重点城市开拓市场,正在开发和已经开发楼盘总建筑面积达800 余万平方米。成功开发了杭州广厦天都城、义乌江南生态园、重庆广厦城等大型、特大型项目的成功开发。

“石家庄是我们进军北方城市的城,今后,集团将在石家庄及周边城市,大规模那地开发,参与到石家庄、河北省的城市建设中去。还会以石家庄为中心,向周边省份扩张,在北方打造“第二广厦”。在新闻发布会上,广厦控股董事局主席楼忠福先生透露,广厦集团把石家庄作为广厦控股进军华北市场的桥头堡,以石家庄为中心向河北省乃至整个华北扩展,并委派广厦控股总裁兼任广厦石家庄投资公司的董事长,这充分说明了集团对北方个项目的重视。楼主席透露,广厦做出进军北方的战略,主要是考虑到在南方,特别是长江沿线,已经完成布局,并有大量的项目在开发。进军北方是出于广厦战略的考虑,要加强在北方的投资,完成范围的整体布局。

未来将“东有万达广场、西有广厦新城”

与万达相似,广厦在石家庄的个项目也选择了城中村改造,并落子在目前还处于开发洼地的西北部区。

“我们将在北焦村打造一个真正的精品大盘综合体项目。”广厦控股相关人士透露,按照概念性方案,“北焦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总投资80亿,总建筑面积约为12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与办公约为42万平方米,住宅约83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将引进广厦控股在首倡并实践多年的“企业经营城市”理念,打造成集居住、办公、商业购物、文化娱乐、酒店等多功能的综合建筑群体。建成后将成为石家庄乃至河北省集购物、休闲、娱乐、办公、酒店、居住为一体的规模大、业态全、设施先进的城市综合体,在新华区建造地标性建筑。

根据相关部门初步估算,“北焦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建成后将提供近万人的就业机会,创税收超亿元,形成“东有万达广场、西有广厦新城”的现代城市布局。

房企纷纷落户二线城市

伴随着中铁置业、万达集团、北京城建、恒大地产、中冶置业、华润置地、广厦控股等一线大型房企先后“落户”,石家庄这个扼守京津地区的二线城市正在成为品牌房企扩张战略的新选择。

“大开发商的涌入一方面说明了大家对石家庄房地产市场的看好,同时也增加了以后的竞争压力”。楼主席认为,大型房企在调控新政的影响下依然加快二、三线城市的步伐,是考虑到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大量性的大开发商的涌入,这势必将改变当地原有的市场格局,为本地房地产企业带去新的理念,带动城市整体住宅品质的提升,以及居民住宅消费观念的升级换代。

河北极艺顾问的总经理赵杨说,和周边的省会城市相比,石家庄目前明显属于一个“价值洼地”。石家庄作为京津冀都市圈中重要一极,已开始进入城市高速发展期,伴随着城市人口从200万到500万的逐步增长,石家庄楼市的“洼地”价值将会越发明显,未来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发商进驻。

还有业内人士认为,二线城市正处于城镇化发展的高峰期,政府需要拆迁和基础化建设的项目太多,政府财力不足,需要引进社会资金弥补,这就迫使政府用土地和开发商进行合作。

河北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房地产专家王重润教授则认为,品牌房企布局二三线城市,一方面可以规避一线城市密集调控的风险,还可以实现企业的多元化可持续发展。此外,品牌房企的进驻本地,势必会加剧竞争,导致市场资源的重组、合并等,这对市场的长远发展来说也是一个有利的过程。

楼市进入大盘时代

万达集团开发的尖岭村改造项目——裕华万达广场,占地面积约600亩;国瑞地产开发的谈固村改造项目——中山东路国瑞城,占地达到了800亩,恒大也拿下了总改造面积1500余亩的南高营城中村改造项目,广厦的北焦城中村改造也占地450亩……

伴随着大型房企陆续进军石市,城中村改造和旧城改造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市场久违了的大盘项目正如雨后春笋般开始涌现。在地产大鳄们大规模拿地扩张的背后,区域差异化正在逐步减小,产品品质却在大幅提升。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些正在崛起中的大盘项目,除了将加大有效房源供应外,更将带领楼市进入一个全新的品质、品牌时代。项目占地体量大了,学校、商业、医疗、会所等配套设施将更完善,更多的关怀人性的东西会被重视,后期的物业服务、社区环境等都成为除了建设质量、户型设计之外,决定项目品质的标准。人们买房购房的一些传统观念也将伴随着大盘时代的到来而面临全新选择,未来的生活方式也将逐渐接轨一线城市。

房价还将稳中有升

随着众多地产大鳄“挺进”石家庄,业内认为,省会的房价水平还将有新一轮提升。

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上半年石家庄房价同比涨幅甚至爬上过,而在很多外来开发企业乃至本土业内人士眼里,石家庄是省会城市中的一个价格洼地。对于石市未来房价走势,广厦控股楼主席认为,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还是很健康的,稍微落后于其他省会城市。大量性的大开发商的涌入,这将改变当地原有的市场格局,为本地房地产企业带去新的观念,带动城市整体住宅品质的提高以及居民住宅消费观念的提升,这些都为房价提升打下基础。而在战略规划利好以及宏观调控的综合影响下,预计未来石家庄的房价应该是稳中有升,未来的发展潜力很大。

“重量级外来开发商的进驻,必然会带动省会房价进一步上涨”,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石家庄加紧实施的“三年大变样”、“滹沱新区开发”等城市发展战略,以及房地产市场产品的升级换代,长远看,房价肯定是持续上涨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