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石家庄12条特色街区夜市集中开街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宝芝  2010-08-17 08:20

[摘要] 今年3月初开建的特色商街和夜市,终于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昨天晚上,夜经济特色街区、夜市集中开街仪式举行,在民生路历史文化长廊,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艾文礼宣布“市区夜经济特色街区开街”,石家庄的城市夜经济发展步入新的起点。

许多市民在广安街中心线地下商业街休闲、购物。

今年3月初开建的特色商街和夜市,终于交出了完美的答卷。昨天晚上,夜经济特色街区、夜市集中开街仪式举行,在民生路历史文化长廊,随着市委副书记、市长艾文礼宣布“市区夜经济特色街区开街”,石家庄的城市夜经济发展步入新的起点。

昨日,除了怀特富强商业街,其他12条特色街区夜市全部建成运营。包括广安街中心线地下商业街、滨河休闲夜市、石门1925特色商街、民生路历史文化长廊、东风路华夏服装街、新石中路夜市、南小街酒吧街、绿荫广场夜市、北大街海鲜特色街、闽江道休闲餐饮风情街、联邦东方名珠地下国际商业街、人民广场休闲文化夜市。仪式结束后,艾文礼等领导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夜经济特色街区、夜市。

新石中路夜市非常红火热闹,艾文礼走进市场,在一个销售运动休闲鞋的摊位前停下脚步,和摆摊的小伙子聊了起来。摆摊的小伙子叫宋少平,是河北师大的学生,利用晚上的时间到夜市“淘金”,还开了个淘宝网店,不仅可以挣出大学期间的学费,还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艾文礼询问他市场管理得好不好,有什么建议,并鼓励他继续积极创业。

来到位于旧中华大街的绿荫广场夜市,南北两端两座标志性街标非常醒目。市场内统一设计、统一标准的216个不锈钢摊位,看上去非常正规。艾文礼走进市场入口的治安亭,察看了市场的电子监控设备,之后进入市场,兴致很高地参观了夜市上的摊位。

在每个感兴趣的摊位前,艾文礼都亲切地询问试营业期间生意怎么样。在一个小吃摊前,听摊主夫妇介绍说每天晚上营业额都能达到300多元,艾文礼高兴地连连称好。在“食美”大馅水饺摊前,看着亲切随和的市长,摊主包好饺子后,热情邀请艾文礼“尝尝味道怎么样”。在一个白吉馍的摊位前,艾文礼详细询问了摊主来自哪儿,在石家庄生活是否习惯。听说摊主是西安人,已经在石家庄扎根后,艾文礼很高兴。看着冒着热气的白吉馍夹肉,艾市长花3元钱买了一个打包带回家。

流光溢彩的民心河畔,东明桥滨河夜市非常热闹,小吃摊前、服装摊前,都围着不少出来休闲纳凉的市民。走进石门1925国际文化创意街区,流淌的音乐、飘散的红酒香气,让人陶醉不已,浓缩石门百年历史和城市变迁缩影的街区,让人流连忘返。

参观夜市时,迎面碰到逛街的市民,艾文礼都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要繁荣夜经济,政府就得搭建平台。”艾文礼说。今年以来,围绕省委、省政府“扩大夜消费,做旺夜经济”的安排部署,我市结合区域特色、业态定位、消费层次等不同特点,按照布局合理、特色突出、风格各异的原则,在市区精心打造了一批夜经济特色街区、夜市。这些特色街区、夜市的建成开街,为省会市民夜间购物、休闲、娱乐提供了健康、理想、便利的场所,对进一步提升生活品质、丰富市民夜生活、改善我市城市形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梅英,副市长张妹芝、张殿奎,市政府秘书长张业参加了开街仪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