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异地置业风挂起 河北"钟摆式"迁徙族呼之欲出

河北青年报  作者:陆征   2010-08-06 07:44

[摘要] “一小时航空圈”使河北的立体化交通真正形成,燕郊、涿州、廊坊等区域进京轨道的畅通将使河北、北京真正零距离。业内人士表示,交通短板的突破,房地产资源的流动加强,必将使河北房地产业发生巨大变化。

“一航空圈”使河北的立体化交通真正形成,燕郊、涿州、廊坊等区域进京轨道的畅通将使河北、北京真正。业内人士表示,交通短板的突破,房地产资源的流动加强,必将使河北房地产业发生巨大变化。

预测1

同城化效应将更明显

“交通的便利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钟摆式迁徙族’将出现。”唐山远洋城董事长王广策分析,城际交流日趋紧密而频繁,地区内经济社会文化因素逐渐趋同,异地同城效应将被放大。他说,珠三角、长三角的“一生活圈”就是很好的例子。“钟摆式迁徙”的工作、生活方式在沪、杭、深等地变得普遍。一部分人会选择周末在异地的大房子里度过,而工作城市的小公寓,纯粹只是个安身之所。

“‘一航空圈’的形成,进京轨道的开通加速了京冀之间、河北省内各城市之间的人员流动,优化了各地的资源配置,有力地促进了各地的同城化和一体化,更大范围扩大了同城化效应。”河北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润亭说。

预测2

一线城市高房价或“被稳定”

对于近年来饱受争议、不断飙升的房价来说,房地产资源的流动有利于形成一个房价的平衡点。王广策分析,随着投资的合理配置,一些具有发展潜力,但房价还处于相对稳定的二三线城市对北京、天津近些年高歌猛进的房价态势将产生一定的稳定作用。

但对于省内各城市来说,短期内房价还不会发生大的变化。香港太平洋集团投资公司首席执行官贾卧龙分析,交通阻碍的消除,会使河北各地市的房价在一定周期内实现区域内震荡调整。房价将伴随交通影响朝着各自更为理性的方向发展,在双方榜样力量的影响下实现健康发展。

“就全省范围来看,由于河北各市经济及环境因素存在差异,拥有各具特色的产业经济,且发展情况良莠不齐,因此省内房价在短期内也不会出现一致性发展。另一方面,对于房价相对较高的冀东而言,由于与石家庄省会经济优势相比,唐山则拥有庞大的民营企业家群体,两股既定力量的存在并不会对两地房价具体价格产生较大波动。”贾卧龙进一步解释。

王广策则认为各地房价将形成互相正向促进的态势,但短期内变化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