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见底"密集出现 谨防楼市调控"被见底"

新华网  作者:王营 崔吕萍 齐琳  2010-07-12 07:46

[摘要] 来自上海方面相关消息称,上海银行对三套房贷开始放松,并对此评论,“银行放水”可能会冲击楼市新政。上周末,关于楼市调控的种种质疑开始形成一种强大的声势。

京城多家银行表示房贷不会松动 专家驳“调控终止论”

“楼市见底”被开发商借机炒作

二次调控的声音还尚存,“楼市调控终止论”却再起。

来自上海方面相关消息称,上海银行对三套房贷开始放松,并对此评论,“银行放水”可能会冲击楼市新政。上周末,关于楼市调控的种种质疑开始形成一种强大的声势。

随着楼市进入深度博弈期,政策是否出现松动已经开始备受关注。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正处于楼市深度博弈期,各种利益群体发出的声音欲动摇楼市调控决心。

外地银行“放水”冲击新政

京城楼市销售“蠢蠢欲动”

政府官员频频表态调控不会放松之后,楼市舆论却在上个周末急速转向。【我国房地产市场骤然变化 背后释放怎样的信号? 】

据相关媒体报道,6月底,中央高层委托有关机构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进行楼市调研,并且征求民间研究机构意见,以此更真实地了解目前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影响,防止楼市调控对经济造成误伤,为制定下一阶段楼市调控政策做准备。

而巧合的是,楼市舆论也从坚信楼市调控不会放松迅速转向为楼市调控可能因此而终止。

此类舆论发生转向的依据是,“近日,南京、杭州、上海等地多家银行房贷政策悄然松动,称可以接受第三套房贷”。

据上海一家媒体报道,在新政影响下,楼市持续低迷,上海楼市调控细则至今未出,但上海部分银行改变此前“原则上暂停发放第三套房贷”的做法,悄然“开闸”第三套房贷。对于关注的二套房贷认定,部分银行也开始“适度宽松”,开始“认贷不认房”。

而这样的一则消息却引来了大批关于“楼市调控因此而终止”的言论。

昨日,北京一家媒体刊登了这样一则评论。“鉴于此,如果在沪银行的以上做法被各大城市的银行效仿,并演化成一致的‘银行放水’的逻辑,则意味着,被誉为史上最严的‘房产新政’在短短的3个月时间,将立即面临全面溃堤和夭折的危险,所谓史上最严新政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短’。”

就在“银行放水冲击楼市新政”的新闻迅速成为各大媒体头条时,北京房地产市场也表现出了一种恐慌。

昨日,许久未给记者打电话的通州某项目销售陈小姐,又开始劝说记者买房。“您看了最近的新闻没有?现在新闻都在说楼市调控要终止,所以您要买房还是赶紧买吧。不要犹豫了,房价是不会跌的,”陈小姐告诉记者,她马上要离职了。但是她认为,从此迹象上看,购房者应该抓紧买房。

而近日发生的舆论转向也让在一家大型开发商供职的某策划经理苦恼不已。该人士表示,他刚刚交给领导的项目营销报告中还这样写道,“下半年的房地产宏观政策方面仍将维持趋紧态势,不会出现导向性反转。今年四季度将成为调控中最重要的时间段,这与最重要的销售时段重叠,需引起重视”。正因为如此,他在报告中建议公司下半年推出的新项目应“低开高走,拓展销售渠道”。

“谁想到,报告刚交上去,就出现这样的舆论转向,”上述策划经理无奈地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