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门槛提高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王亚楠  2010-07-03 13:21

■一套房贷首付提至3成,二套房贷首付调至5成■石市公积金首次区分一套、二套房贷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20%调整为不得低于30%

■不仅首付比例有所提高,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还首次区分一套、二套房贷

■有业内人士表示,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提高或将进一步推动房价下降在楼市调控政策下,继商业银行收紧贷款门槛之后,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门槛也开始逐步收紧。记者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近期该中心上调了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门槛,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20%调整为不得低于30%。同商业银行一样,石市还首次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区分了二套房贷,规定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房,首付比例上调至50%。

■楼市新政 公积金贷款也“认”二套房

商业贷款二套房贷的收紧,让一些借款人瞄上了首付比例较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不过,近日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也被取消,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首次开始“认”二套房,要求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提高至50%,同目前商业银行执行的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一样。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由20%上调到30%。”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不仅首付比例有所提高,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还首次区分一套、二套房贷。

上述人士表示,借款人只要曾经有过贷款记录,不管还清还是没有还清,再贷款都算是二套房贷,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上调至50%。“目前对于二套房的界定,我们主要是认贷,也就是主要看央行征信系统的贷款记录。如果以后同房产系统联网后,不排除对二套房的界定也认房。”

另据介绍,此次调整不涉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变动,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依然依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规定的利率水平执行。

■政策影响 或将进一步推动房价下降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收紧是否会进一步加剧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呢?

“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对房地产市场有影响,但是影响不大。”河北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利华认为,目前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客户比例较少,占整体贷款的10%还不到。而且石家庄属二三线城市,房价本身就较低,预计此次调控石家庄房价不会跌得太多。

大诚房产战略发展总监李强则表示,公积金首付比例提高对楼市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这属于房地产市场的利空消息,会延续市场的观望气氛。”李强说,受调控政策影响,一线城市房价的下降肯定会传递到二线城市,新房的降价也会传导到二手房市场。现阶段量跌价未跌的僵持局面不会长期存在,打破这种局面只能降价。而随着开发商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房价下降指日可待。

小算盘 用公积金买二套房首付比例大涨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上调后,市民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要多准备“银子”了。

购房人购买二套房,首付款将增加1.5倍。以一笔4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为例,首付比例上调前,首付款为8万元;上调后,借款人需首付20万元。据此计算,调整后,首付款要多掏12万元,比调整前增加1.5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