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政限制异地购房 海景房离你还有多远?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张正音  2010-06-10 07:45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不知是不是因为海子的这句诗,让人们对海边的一所大房子有了由衷的期待。

夏季到来 海景房又进入“躁动期”

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有意向在外地置业的人也越来越多。根据房天下“石家庄市场异地置业需求”调查结果显示,在有意愿异地置业的人群中,有34.5%的网友异地置业的目的是用于度假使用。更有房天下卡会员在咨询房天下时称“希望在外地买一套海景房,一方面有时间可以过去住上一段时间,另一方面也算是一个投资。”

随着夏天的到来,住在海边享受凉爽的海风成为许多人的梦想,由此海景房也逐步进入了销售旺季。海景房地处旅游景点,气候宜人,价格又便宜,自然成为内地人们心向往之的的地方。

据卓达香水海项目销售人员介绍,伴随着气温一天天的升高,现在人们对项目的关注与日俱增。“自从五一以后,来咨询香水海这个项目的人就越来越多,感觉大家对海景房的热情越来越高了。”卓达香水海项目销售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虽然现在海景房仍然稀缺,但因为一般面积不大,总价不高,一些小的户型只用花费十几二十万便可以顺利买下,购买压力不大。因此海景房在石家庄仍然拥有较高的人气,每年夏天都能保持较高的成交量。很多省会购房者利用双休日,乘坐看房班车去海边看房,甚至很多人不少看完房后当时就下了订单。

新政袭来 海景房购置回归理性?

4月17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要求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这意味着,异地购房者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全额付款,要么在当地纳税1年后拿到证明或提供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这就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异地购房。也正因为这个政策的影响,今年很多原本打算购置海景房的购房者都选择了持币观望,出手比较谨慎。

在省会一家高校担任教师的小赵,原本想利用暑假时间去选择沿海城市选择一套海景房,一方面作为今后假期里的“专属度假圣地”,一方面也是为家里的“闲钱”寻求保值渠道。但是由于四月份新政的出台,暂时搁浅了这个计划。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赵表示,她之所以选择持币观望,是因为:、国家新政出台之后,地方政策没有进一步跟进,不够完善,异地购房的房贷首付标准不够明确,对购房者的资信要求也有所提高;第二是因为现在政府对房价的打压力度非常大,让老百姓对海景房的投资回报有些难以确定,因此让购房者不敢轻易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