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调控导致富豪财富缩水 胡润:河北富豪很低调

河北青年报  作者:王亚楠  2010-06-07 07:36

■胡润称“富豪饭”还能吃二三十年

■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表示,楼市调控与资本市场的波动将导致富豪财富缩水

■对于胡润百富榜是“杀猪榜”的说法,胡润予以否认

■胡润表示,河北现实存在的富豪比上榜名单的人数要多

“今年楼市调控与资本市场的波动,肯定会对今年百富榜的上榜富豪财富有一定影响,但总体上应该不会缩水太大。”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日前透露,今年胡润富豪榜的前三甲肯定会有变化,因为资本和财富是流动的,但前100名是相对稳定的。胡润还透露,如果机会把握得好,他的中国“富豪饭”还可再吃个二三十年。

今年富豪财富可能要缩水

二季度以来,中国A股市场频频上演大跳水,外受欧洲债务危机的拖累,内受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中国股市已由4月15日的3164点跌落至5月31日的2592点,一个半月之内跌去572点,跌幅达18%。与此同时,伴随着管理层的系列房产调控政策,中国的楼市也开始陷入观望,成交量迅速由热转冷。

胡润表示,对任何人来说,影响个人财富最深的两个因素一个是楼市,一个是股市。对于大的企业家来说,影响个人企业家财富数字的还是资本市场。今年楼市调控与资本市场的波动,肯定会对今年百富榜的上榜富豪财富有一定影响,但总体上应该不会缩水太大。现在很多企业家也在分散投资,投资途径多样化,分散了在资本市场上的风险。

胡润透露,今年胡润富豪榜的前三甲肯定会有变化,资本和财富是流动的,但前100名是相对稳定的。因为刚成立的企业家波动多,过了基本创业阶段的企业家则相对较成熟,相对较稳定。

富豪榜可以让税务局多收税

谈及富豪榜的意义,胡润说,每一个榜单的意义都不一样。比如慈善榜,一方面国外慈善事业做得很多,对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也很关注。另一方面国内对慈善事业也越来越关注,尤其是在5·12汶川大地震之后。大家可以通过榜单去了解中国慈善行业的发展,去了解行业的发展现状。还有关注度比较高的百富榜,国外对中国的兴趣一年比一年高,但了解的不是特别多,胡润百富榜的推出正好可以让国外了解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反过来,中国国内人士也可以学习怎样创造财富,这些财富英雄也值得学习,给大家树立一个学习的样板。这些榜单还有一个意义,税务局可以通过榜单来收税。

此外,对于胡润百富榜是“杀猪榜”的说法,胡润澄清说,应该说这是个光荣榜。上榜更多的是光荣,因为上榜很不容易。榜单上有很多人落马,分析其落马的原因同榜单是没有任何关联性的。那么多人每年都有人会被抓,其中也不乏一些企业家。

河北上榜富豪应该更多

胡润认为,河北富豪很低调。“我个人觉得,河北现实存在的富豪比我们现在找到的要多,河北人口不少,影响力也不小,但上百富榜的人较少,这是什么原因?是我们没有找到,还是河北富豪确实没有做到这么大?也有可能河北富豪搬到比较大的城市,如北京、天津,不过总部在河北的豪富相对来说还是较少。”胡润说。

任何一个行业都有盛有衰,而且还存在可复制性,胡润是否会以制榜为终身工作呢?

“应该说我的运气较好,我们这一代正好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最快的时间段,而且在全球发展也最快。这里面有很多机会存在,中国的企业家们也都在向外看,我们现在做的这份工作还是很难得的,我们要把这个机会运用好,没有意外应该还有个二三十年的发展。”对于榜单的未来,胡润看得很长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