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业主装修合同未签 预付订金装修公司不能退?

燕赵晚报  作者:丛俊儒  2010-06-01 07:54

[摘要] 王女士在阿尔卡迪亚小区买了套住房并已拿到新房钥匙。正在准备装修的王女士,在没有签订正式装修合同之前,就向一家装修公司交了500元订金。事后,王女士感觉该公司的服务不能令自己满意,于是便向该公司数次索要订金。但该公司负责人却称,公司规定订金不能退。

王女士在阿尔卡迪亚小区买了套住房并已拿到新房钥匙。正在准备装修的王女士,在没有签订正式装修合同之前,就向一家装修公司交了500元订金。事后,王女士感觉该公司的服务不能令自己满意,于是便向该公司数次索要订金。但该公司负责人却称,公司规定订金不能退。近日,经记者多方协调,该公司最终将订金如数返还给了王女士。

没签合同,先交了订金

今年2月底,已拿到新房钥匙的王女士,无意中看到省会一家装饰公司打出的精装修广告,“广告说是二万六千多,就能精装修,所以我就到活动现场看了看。”王女士说,在活动现场,该公司一位王姓设计师特别热情,并和自己去新买的房子量房。“量完房对方就让我交订金,并说如果不签合同,订金也能退还。”王女士说自己当时并未带很多钱,就交了500元订金。

装修不满意,订金索回难

事后,王女士在设计师带领下,去该公司做的样板间查看装修效果时才得知,该公司所说的精装修竟不包括水电改造。于是王女士决定终止与该公司的合作,并向对方索要500元订金。但对方却告诉她,公司设计师已经丈量了户型,并且做出了户型设计,所以订金不能退还,这是公司的规定。王女士认为,对方的说法没有道理。

律师:未签合同应退还订金

河北马倍站律师事务所郭彦卫律师介绍说,订金是合同成立以后,为履行合同而交付的资金。如果已经签订了合同,而订金交付方反悔,则无权索要订金。王女士并未与装修公司签订正式合同,因此装修公司应当给消费者退还订金。

装修公司:公司规定订金不退

5月27日上午,记者陪同王女士来到该装修公司。一位郑姓经理说,丈量房屋与户型设计是免费的,之所以不退还订金,是因为设计师已经做出了户型图,付出了劳动,且有客户套用户型图找其他装饰公司装修的情况。而且王女士态度比较恶劣,“订金数额也不多,好好商量,并不是没有一点余地。”郑经理称,并随后将500元订金退给了王女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