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4月全国70个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

燕赵都市报  作者:程福俊   2010-05-12 08:05

[摘要]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4%,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7.3%。

4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创18个月来新高。中国国家统计局称,CPI涨幅的扩大是结构性的价格上涨。这一上涨水平目前来看还比较温和。

中国4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11日发布。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在发布会上表示,CPI的走高主要受到食品价格和居住价格上涨的拉动,全面的价格上涨并没有发生。

据了解,4月份,8大类商品价格5涨2降1平。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5.9%,拉动CPI上涨1.9个百分点;居住价格同比上涨4.5%,拉动CPI上涨0.7个百分点。这两项占总体涨幅的93%。

盛来运介绍说,食品价格的“高烧”主要受到蔬菜和鲜果价格的推动。今年开春后,多年不遇的“倒春寒”极大的影响了蔬菜的生产,再加之西南大旱等因素,中国蔬菜价格一反常态地节节攀升。

盛来运指出,和中国经济的恢复速度相比,目前价格上涨的水平还比较温和。和经济复苏中的其它国家相比,3月份美国的CPI涨幅是2.3%,巴西则为5.2%。在经济向好,总需求回升的情况下,价格的温和上涨是比较配合的。

国家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8%,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4%,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7.3%。

据介绍,从新建房分类型看,与去年同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上涨1.3%;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7.3%,其中普通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6.6%,高档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9.6%。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9.9%,环比上涨1.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