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租和利息 带动省会市民财产性收入增6.6倍

燕赵都市报  作者:任国省 张硕敏  2010-04-14 08:44

来自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调查显示,一季度,石家庄市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4359.77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

居民家庭各项收入中除经营性收入有所下降外,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三项指标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房租和利息带动财产性收入增长6.6倍

“一季度,石市市区居民家庭财产性收入人均为38.05元,同比增长6.6倍。”石家庄调查队有关专家说。

该专家分析原因有二,一是随着居民储蓄的不断增加,利息收入快速增长,一季度,人均利息收入18.45元,同比增长6.8倍;二是随着居民住房状况的进一步改善,拥有第二套、第三套住房的居民家庭越来越多,从而带动出租房收入大增。一季度,人均出租收入19.59元,同比增长6.8倍。

一季度,石市居民家庭人均转移性收入为1925.66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7%。转移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40.8%,是工资性收入外的居民家庭收入的第二大组成部分。据调查,一季度石市市区居民家庭人均离退休金收入1775.5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是转移性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

一季度,市区居民家庭人均工资性收入2486.9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工资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比重为52.6%,居各部分之首,仍是居民收入构成的主体。

私营企业主减少致经营性收入降17.1%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石家庄市个体经营性收入增长步伐受阻,今年一季度出现回落。调查显示,截止到3月末,市区居民家庭户均城镇个体或私营企业主人数为0.11人,比去年同期减少8.3%,人均经营性收入274.39元,比去年同期回落17.1%,占居民家庭总收入的比重仅为5.8%。“政府部门应积极为发展非公经济创造条件,鼓励私营个体企业跨行业多种经营。”石家庄调查队有关专家建议。此外,还应拓宽就业渠道,扶持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对低收入群体实施就业重点援助,直接提供就业岗位,促进低收入户收入增长,缩小高低收入家庭的差距。

贴士

转移性收入:是指国家、单位、社会团体对居民家庭的各种转移支付和居民家庭间的收入转移。包括离退休金、失业救济金、辞退金、住房公积金、家庭间的赠送和赡养等。

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通过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让财产使用权所获得的利息、租金、专利收入等;财产营运所获得的红利收入、财产增值等。

<<<移动鼠标点击参与调查<<<2010春季NREE搜房网上房展(首届旅游地产中国行)置业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