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揭秘海南楼市"降温"虚假报道为房价推波助澜

河北日报  2010-03-23 08:35

海南楼市,从春节前的狂飙突进,到现在更多人的理智观望,只用了不到两个月。有人站出来说,这是海南政府给楼市降温的政策产生了奇效;有人则在背后议论,海南楼市只不过是再次被市场这只无形巨手耍弄了一次

春天到了楼市冷了

进入3月,海南迎来了温暖的春天。但是,从2009年年底开始的楼市狂潮却没能保持高温。

3月15日,海南省统计局通过媒体向外公布了一组关于楼市的数据,2010年2月海南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9.74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14.3%;当月销售商品房89.1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2.2%;当月销售额为113.66亿元,环比下降12.3%。

统计显示,3月上旬三亚商品房市场总签约440套,商品房总签约面积53721.88平方米,总签约数环比2月下旬下滑25.68%。3月上旬三亚商品房销售均价21370.52元/平方米,总成交金额约为11.48亿元,销售均价环比2月下旬下滑28.91%。与2月的量跌价升相比,3月上旬不仅销量环比下滑,销售均价环比也出现了大幅下滑。

在海口市,住建局统计数据同样显示出楼市的清冷:2月,该市商品房和商品住房当月预售备案登记面积与1月环比分别下降 34.84%和33.76%。

海南省统计局用“逐步趋于平稳”来形容目前海南房地产市场的态势。

三亚某房产小区售楼人员对记者说,海南今年春节前后,商品房成交量远远不及往年同时期的行情。海南楼市经历1月的暴涨后,春节以来进入盘整期,价格虽然还是高,但已有降价促销的迹象。少量炒房客开始设法出货,有些甚至低于买入价抛盘,但即便如此,市场也很少有下家愿意接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