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代表炮轰楼市:闻着臭、吃着香,楼市成"臭豆腐"

燕赵晚报  2010-03-04 08:35

两会热点

国有房企不该争着抢着当“地王”

闻着臭、吃着香——在今年的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议论说,楼市就像一块“臭豆腐”,虽然名声不好听,但是一些地方政府对它还是十分依赖。不少代表委员建议,政府要在调控楼市上下大功夫、真功夫,有效平抑过高的房地产价格,尽心尽力为群众提供保障性住房。

“上一轮海南房地产泡沫的时候,我正好在海南工作,目睹了楼市从疯涨到泡沫破灭的全过程,非常触目惊心!”人大代表樊芸说。对于今年春节前后海南楼市的新一轮上涨风潮,她表示比较担忧。樊芸说:“我们不能在同一个地方再次跌倒,这一轮的房价上涨还是有很多盲目的、非理性的因素在里面。”

张兆安代表说,近年来一些地方出现造新城的风气,从加速发展城镇化的角度来看未尝不可,但是城镇化不能变味成了“房地产化”,不能成为一些地方政府依赖“土地财政”的新借口。

“最近一些地方的‘地王’相继刷新纪录,我非常担忧;我更加担忧的是,成为‘地王’的,有的是大型国有企业。”沈志刚代表说,国有房地产企业不仅是一支市场力量,还应该发挥社会责任,应该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而不是争着、抢着去当“地王”。在这其中,国有资产管理部门也应当有所作为。

两会提案

民革:厅局级以下官员专车全部取消

民革中央对积弊重重的公车制度下了一帖猛药:建议全部取消厅局级以下官员的专车,改为公务用车,并提出以预算管理来实现公车的总量配置,将公车管理纳入公共财政体系。通过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公车购置数量。

据民革中央提案中的数据,每年一辆公务车的运行成本(含司机工资、福利)至少在6万元以上,有的甚至超过10万元。地方公车消费占财政支出的比例在6%~12%之间,有些地方甚至更高。

中央有明文规定,中国只有正部级官员才有资格配备专车,副部级官员以下都只有工作用车。然而,实际上许多市、县、乡镇领导都有专车,而且其中不少都超过了排气量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配备标准。

委员谈“喝开水”事件:看守所应脱离公安机关

闹得沸沸扬扬的云南“躲猫猫”事件刚刚平息,河南又传出犯罪嫌疑人在提审时“喝开水”死亡事件。政协委员李钺锋建议,将看守所从公安机关剥离出来,在看守所派驻检察官,直接开展监督。

李钺锋说,看守场所频频发生监管安全事件,暴露出现行体制存在问题。虽然检察机关在看守所设有驻所检察室,但因为没有硬性规定,驻所检察官并非24在看守所值班,以致存在诸多法律监督上的盲点和真空。

李钺锋建议,尽快修订1990年颁布实施的《看守所条例》,将看守所从公安机关剥离出来,交给司法行政机关管理。同时,进一步明确看守所的法律监督体制,建立人民检察院对看守所管理、执法的主动监督机制,切实改变看守所在现有法律监督体制下的弊端,从源头上根治“牢头狱霸”、刑讯逼供、违规收费等问题。

两会语录

楼市泡沫是不争事实。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

保健食品监管混乱比毒豇豆更可怕。

——人大代表钟南山

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

——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

建议用毛泽东军事思想来指导我们未来的信息化战争,在信息化时代,人民战争理论仍旧没有过时。

——政协委员毛新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