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李文杰:信贷投放方式决定今年楼市走势

房天下博客  2010-02-14 19:57

2010年伊始,楼市的表现令政策走势更加破朔迷离。

由于各地在2009年11-12月的成交量及价格均突破历史新高,带来金融监管对房地产调控不断收紧,进入到2010年1月,环比成交量大跌又令政府的调控举棋不定和进退两难。楼市从来都是和信贷分不开的,从2010年的信贷总量来看,应该低于2009年的天量信贷,一般的说法为2009年的70%,因此总体信贷来讲对房地产仍旧是不低,加上2009年各开发企业销售回款良好及信贷授信尚有余额,因此2010年房地产行业流动性仍旧充足,不存在降价的可能,但是影响楼市的另外一个信贷政策就是月度信贷额度的控制。有些华南地区城市的银行给开发商的房贷已经逐月几套的控制,就像龙头拧紧一样的一刀切,因此可以预见到2010年的楼市和信贷将不会出现像2009年一样的井喷,而是可能出现按月的均衡稳定。不过这种人为地手工调控并不一定就靠谱,世界经济瞬息万变,楼市在信贷的指挥棒下翩翩起舞。

近期楼市进入节日状态,并在等候春节后的两会政策走向定调,不过市场上的投资资金已经在虎视眈眈的寻找机会,在三亚后的下一个爆炒的目标城市是谁?!

标签:信贷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