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二套房贷政策行将紧缩 楼市又见火爆

房天下  作者:张正音  2009-11-05 07:04

这几天,家住海天尚东绿洲的周女士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放到了逛楼盘上,虽然家里一直计划着要买第二套房,但是一直未把计划转化到行动上来。而最近有关于二套房贷政策收紧的消息不时在各大媒体上出现,让周女士觉得买房子这件事,不能再拖下去了,这第二套房子一定要在政策开始实施以前买下来。

按照取消优惠利率的政策,第二套房首付至少四成,利率上浮1.1倍来情况。以周女士要买的三居室为例,不仅首付能少一成,还能省下十几万的利息。

和周女士一样,现在石家庄的很多意向购房者都加快了自己看房、买房的脚步,目的就是为了赶在二套房信贷政策宽松的时候,“突击”买到经济实惠的第二套房子。因此,赶在“银十”收梢,石家庄的楼市又“火”了一把。

据石家庄市房管局楼市行情数据显示,石家庄仅10月份一个月,新建住宅商品房成交备案3215套,成交面积331302平方米。平均每日成交近104套、10687平米。与9月份新建住宅商品房成交备案2911套、成交面积306497平方米相比,分别增加304套、24805平米;环比分别增长10.4%、8.1%,成交量呈现较为明显的回升势头。而10月份下半月的成交量,占到了全月成交备案总数的69.8%。

与此行情相呼应,部分楼盘的售楼处又恢复了人声鼎沸的景象。据城北某楼盘的销售人员介绍:在十月底,该项目VIP发放卡时,所获得的关注度已经远远超出他们的期待,自2007年以来不多见的连夜排队的景象重新出现,并且每天的看房者都在不断增加。

这样的火爆,同样还体现在了楼市价格水平的变化上。一些一个多月前还在打折促销的楼盘,在最近几乎取消了前有的促销优惠,价格也有所攀升。据统计,10月份一个月,石家庄市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4133元/平方米,同比增长4.21%。

成交量的增加,加之大量持币待购的购房意向,使得房价也水涨船高。这一局面的形成,很大程度都是源于关于首套房贷七折利率年底取消及二套房贷优惠欲收紧的消息愈传愈烈。

本身,今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回暖,成交量放大也属正常。但过了“金九银十”仍有这样的局面,就不可忽视房贷调整的传闻所造成的影响。尽管最终的结果如何仍有变数,但更多的购房者为了保险,还是选择尽早卖房、尽早办理贷款。但也正是因为政策存在变数,加之现在房价处于高位,此时选择购房,风险同样不小。

不论贷款政策之变的传言是真是假,国家出台的一切政策,都是以此种宏观调控为手段,稳定和健康发展房地产市场为目的,是否购房以及何时购房,还应理智对待。

延伸阅读

房企上市融资潮-香港国际地产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石家庄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